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衡州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及逃生技能,11月25日,衡州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楼层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进行汇报,以防有学生滞留,被困“火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条不紊。


接着,学校邀请了衡阳仁安消防文教官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实战演练讲座,介绍发生火灾时的火场逃生常识,自救过程中的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代表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大胆进行灭火操作并成功灭火。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突遇火灾的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陈娇艳 一审:陈娇艳 二审:郑婷 三审:周伟)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