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方寸之中见硬功,潜心苦练提素质 ——记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举办教师“三笔字”强化培训

              
【字体:


浴墨书风,还看今朝。三笔字是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教师的字对学生的字体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了更好落实“双减”政策,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积极倡导全校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为了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教师“三笔字”的书写水平,规范教案书写和板书10月19日下午开展了集中授课形式三笔字强化培训

风光独好,莫道君来早。培训时间未到,书法教室就坐的老师们言笑晏晏学校安排了专职书法老师李老师师进行软笔书法培训指导毛笔字训练应突出运笔方法、基本笔划、字体结构、粗细求变的书法韵味

学校定期安排经验教师对全体青年教师进行粉笔字指导练习,此次授课老师是冶金校区执行校长王勇,王校长耐心细致的辅导,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粉笔字训练要着重注意粉笔的执拿姿势和转动方法,在训练结构的同时,适当注意粗细提顿变化。

为了适应中小学教学工作,三笔字训练应以楷书兼带行楷,要求书写整洁、工整。训练以教师讲授、演示、辅导、作业、定期检查等相结合的形式。在抓好培训、强化训练的同时,学校也会重突出效果检查,追求实效性。

横平竖直铿锵字,意前笔后匠心师。写好三笔字作为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必备基础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对全校教师有着至关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把此项工作作为实施继续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体现了对教师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视。教师们会继续遵循能者为师、互助互学的原则,将“三笔字”的练习从培训延伸到平时,积极练习实践,争取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循序渐进,更上一层楼。(通讯员 刘敏)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