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一抹冬日暖阳, 荡涤岁月寒凉 ——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响应市关工委教育扶贫号召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字体:

2月2日下午,衡阳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珠晖区委书记刘桢干、区老干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一行来到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慰问了留守儿童代表,来自珠晖区各校的10名受助学生在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市关工委领导们亲切的与贫困学生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学习等情况,并为每位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及书包、油、米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困难。要学会感恩,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再三嘱咐学校要多给予贫困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关心,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市关工委慰问活动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响应市关工委部门号召,当天下午,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领导们走访慰问了冶金校区两组留守学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及爱心慰问品。

  走访中,大家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家庭的具体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并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同时,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磨练意志,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树立信心,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访家长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嘱咐教育孩子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受访学生表示必将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学校的精准资助育人工作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 信任和理解,不仅全面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也为孩子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刘敏)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