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提高学习兴趣  提升教学质量

              
【字体:


为了强化质量意识,在反思中提高,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期中测试后迅速召开了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罗涛主持,先从命题的特点、学生答卷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和评价。她充分肯定了一、二年级语文、数学,三年级英语,五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学团队以及教师们的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鼓舞人心的工作成绩。接着分年级和学科进行了具体的、详尽的分析,每位老师都发言,通过对年级的优秀率、及格率等方面的详实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寻找差距,并结合自己在平时教学的作法,找出形成差距的原因,进一步总结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

珠晖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匡校长就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看法和要求:一要实实在在地分析各年级、各学科质量情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敢于追赶的精神风貌争质量、赶质量;二要充分发挥测试的杠杆作用,以测试带动教学教研及学校全面工作,促进各学段教育教学;三要细化备、讲、辅、批、考、评、补等常规工作,改进教学模式,更新质量观念,他着重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号召教师们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最大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对期中测试成绩的总结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恰恰是一个开始,它为我们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讯员:罗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