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东站路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和应急避险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在校委会的周密部署下,东站路小学于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充分利用晨会、班队会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示范应急避震规范动作,使学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明确疏散的路线和集合地点,为疏散演练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警报声拉响时,班主任即刻组织学生在教室桌椅下避震,而后各班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教学楼,集中到指定疏散地点。整个过程仅耗时3分05秒,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罗校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序、有效。并强调,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校园平安。

(通讯员:彭文斌)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