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新华实验小学开展“学会自我保护 共创平安人生”法制教育

              
【字体:

    为了防止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8日升旗仪式上,新华实验小学邀请了法制副校长——新华派出所王所长来校给全校师生开展了“学会自我保护,共创平安人生”的法制教育。

    针对形式多样、防不胜防的电信诈骗,王所长给出了“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的防骗宝典,告诫广大学生只要谨记这14条告诫,不管骗子手段有多高明都无法得手。

    另外,王所长重点教育广大学生重点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首先,王所长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并且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案例,告知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王所长强调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告诫孩子们遇到校园欺凌绝不能忍气吞声,必要时刻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他也告诫广大学生与人交往要宽容友善,遇到问题不要以暴制暴,逞凶斗狠,避免成为令人“望而远之”的施暴者。

(通讯员:单艳艳)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