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落实双减政策 优化作业设计

              
【字体:

落实双减政策 优化作业设计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11月5日下午,东站路小学语文组在多媒体教室召开" ‘双减’背景下,如何优化作业设计"的研讨会。本次活动聚焦语文作业的优化设计,集中探讨各年级作业的设计与要求,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交流。

会议开始,教研组长仇洁琼传达了"双减"的精神,提出了在"双减"政策下我们作业布置的思路转变。接着,提出作业布置的总体要求,杜绝布置机械、重复式作业。同时,不同问题不同解决,提议让各年级语文老师共同研讨本年级特色作业布置。

随后,刘倩老师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的分享,她以一年级语文实践作业为例,深入解读"双减政策",就如何优化作业设计,提高教学质量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意见和建议,使大家受到很大的启发。

过后,六个年级分别派出代表老师进行发言。低年级响应不布置书面作业的政策,着重强调孩子们的听说读,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高年级老师也说出新转变:减少机械性抄写,增强阅读能力的培养,布置得更加灵活,孩子们的语文素养也能得到提升。

听完老师们的汇报,陈韬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要认真严格地遵循"双减"政策,备好每一堂课,向课堂四十分钟要效率,同时作业设计要体现多样性,趣味性,高效性,用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来培养孩子学习语文的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语文素养。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