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参观湘南学联   缅怀革命英烈

              
【字体:

 930日烈士纪念日来临前夕,和平乡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湘江河畔,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湘南学联,缅怀革命英烈。

湘南学联是"五四"时期新文化、新思想的传播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学运纪念馆。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湘南学联是五四运动时期领导湘南地区反帝反封建爱国的总部,是党的创立时期湘南党团组织的重要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处所,这里涌现出了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等一大批爱国学生,他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传播马列主义思想,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事业上,铸就了中国历史上不朽的丰碑。"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齐诵夏明翰的就义诗,这坚定的信仰,这追求真理和光明的钢铁般的意志,这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植入了同学们的心灵!最后,同学们来到开国领袖毛泽东爷爷的纪念雕像前默哀,追思英烈。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肩负起时代的重担,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