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新华实验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努力促进禁毒文化建设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在国际禁毒日(626日)来临之际,我校以“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努力促进禁毒文化建设”为主要任务,以毒品危害为宣传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619日下午,五年级一百多名少先队员有秩序地参观了珠晖区禁毒教室基地,孩子们认真阅读了毒品知识及预防宣传长廊,并对仿真毒品展示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通过一番阅览、解读,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毒品的类型、危害和预防。

    瞧,几位同学三五成群地观看禁毒优秀手抄报、征文和绘画,这些画作让学生更加直接形象地了解防毒禁毒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安全意识。

同时,其他年级各个班开展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五(一)班的禁毒三字经响彻了整个校园,同学们个个激情澎湃,生动地齐声朗诵“禁毒品,全民责……”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在充满节奏感的旋律中,孩子们个个都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步伐一致。配合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朝气蓬勃、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观完珠晖区禁毒教育基地后,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拿起纸笔,有的写,有的画,一篇篇征文,一张张手抄报,一幅幅漫画诞生了。


通过此次禁毒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丰富了自我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相信同学们面对毒品的诱惑定能坚决说“不”!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