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珠晖区第一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四会一课”——广场故事会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度和深度。2022年11月28日上午7时40分,珠晖区第一中学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四会一课"——广场故事会

  广场故事会在珠晖一中支书记徐剑锋同志铿锵有力的讲话中拉开了帷幕。书记从学校的特色——"书香校园"说起,谈到了爱听故事,爱讲故事的珠一学子们,畅想到红色故事中艰难坎坷,文明故事里的中华血脉,廉洁故事里的名人轶事。最后提出了自己的希望——通过"四会一课"各项活动的开展,在我们美丽的雁城掀起一股听故事、讲故事、爱读书的热潮,打造一种学习精神,让生活充满故事,让故事浸润心灵。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彭盛斌为我们讲述了两个故事,他讲了一个出席"一大"的13位代表"一群人"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信念,坚守信念,践行理想,才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接着彭盛副书记又讲了一个革命先烈董振堂的故事。董振堂的故事告诉我们: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一群人的故事和一个人的故事都是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我们相信,这些故事必然会在同学们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我们也相信,珠晖一中学子必将继承先辈意志,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新时代,新起点,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通讯员:崔玮 一审:洪双喜 二审:李建波 三审:徐剑锋)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