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深耕课堂教学 助力落实“双减”

              
【字体:

“双减”政策实施的大背景下,为及时把握检测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教学目标,泉溪村小学于11月15日起,开启了本学期常态教研活动——随机“推门听课”。

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听评课小组,带队相关学科教师深入各个班级,听取了原汁原味的常态课堂教学。

罗林艳老师的《10的加减法》引导学生用小棒摆一摆、计数器拨一拨,动手操作实践,自主归纳总结计算规律,在层层递进的闯关游戏中悟透算理。

张帆影老师的《三角形的面积》一课,组织学生运用实验探究的方法,帮助学生理解“转化”思想。

肖丽老师的《排队问题》从数字排队到人物排队,引导学生用数数法、画图法等多种方法突破本课重难点“第几和第几之间有几个数”。

杨秋霞老师的《认识钟表》从时针到分针的认识,创设情境激励学生通过大胆猜测,观察思考,自我总结整时的读法和写法,体验了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胡茗君老师的美术课《青花瓷》让学生从唱青花瓷、赏青花瓷、到画青花瓷,充分感受了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每堂课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就双减政策下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作业布置的针对性、有效性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对每堂课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机推门听课,是泉溪村小学一直以来保持的教研传统,也是学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泉小将继续常抓教研不松懈,深耕课堂促提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