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东阳渡街道中心学校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字体:

东阳渡街道中心学校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和落实省、市、区"双减"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我校教师对"双减"工作的认识,纠正一些"双减"实施过程中的不准确的观念及做法,收集和尝试解决双减实施过程中的困惑。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10月19日上午东阳渡街道中心学校在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了东阳中心学校"双减"工作座谈会。

参与会议的有中心学校周潇梵校长、肖少玲副校长和8所村小的教导主任。

周校长首先带着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湖南省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




接种各校依次汇报本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各校都已经调整工作时间、控制作业数量、规范考试行为加强"五项管理"。加强了课堂教学的管理,并尝试找到合适的学生学习效果反馈方式来调整教学,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尝试分层作业,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各校还通过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和美篇等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双减"政策。减轻家长的焦虑和争取家长和学生的支持。    

最后还收集了双减工作中的困惑,讨论了如何监管学生学习效果,如何通过分层等方式提高作业的质量。

会后,各校教导都说,通过座谈会,对"双减"的认识更明确了,落实"双减"工作也有更多的思路。并表示回校一定再组织老师学习讨论,让"双减"的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