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珠晖区“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火热铺开

              
【字体:



随着市级示范点周家坳小学“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率先启动,该项工作正在珠晖火热铺开。12月3日,珠晖区卫健局、童星小学与珠晖区解放小学结对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珠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志阳等来到现场指导,给予充分肯定。

 珠晖区卫健局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为学校捐赠3万元助学金;童星小学作为结对帮扶学校,为学校捐赠50套学习用品,并为孩子们带来了表演以及美术、音乐、足球这三门艺术课程,成功开展了第一次帮扶活动。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大家热心帮扶的殷殷深情。

据悉,珠晖区教育局根据衡阳市、珠晖区相关文件要求,出台了《珠晖区“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将“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在全区铺开,落到实处。根据方案,解放小设为关爱工程的第一个区级示范点,建成留守儿童艺术素养教育特色学校。全区将通过区直单位帮扶,城乡学校结对的方式,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更加良好的艺术教育环境,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通讯员:周文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