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作业设计求突破 落实“双减”正当时

              
【字体:

——珠晖区名师讲座第三期在泉溪村小学开讲

4月24日,珠晖区教育局特邀请湖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珠晖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何庆菊老师进行培训讲座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翔,副主任科员刘加意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珠晖区首席名师、名师工作室主任张擎旗主持,珠晖区所有专兼职教研员、各校主管教学领导、何庆菊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全区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讲座中,何老师从作业概述、作业问题、作业设计以及作业的实施与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作支撑,又有实际案例为辅助,充分发挥了学校和学生自身的优势,设计高质量作业,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减量增效。在场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了推进“双减”落地落实,科学做好作业管理工作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重要途径。希望全区老师以此为契机,紧扣课程标准,以教材为本,在作业的设计、布置、指导、评价等方面不断创新,确保提高学生的思维和创造能力,让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本次专题分享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沟通分享的桥梁,更好地促进了老师们对“双减”政策的领悟,有助于老师们不断提升作业设计水平,推动教学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谢秋凤、何兰平、欧琼、胡婧

一审:袁毅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终审:罗广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