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珠晖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禁毒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426日,珠晖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禁毒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校园三防,校车、消防、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含执行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校车公司、保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解读了《珠晖区教育局禁毒整改方案》及《珠晖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全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在会场汇报了各自学校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的情况、做法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大家要绝对忠诚,不可阴阳两面;要顺势而为,不可逆天而行;要担当作为,不可敷衍塞责;要事事提前,不可拖泥带水;要一直努力,不可走走停停。要以抓铁有痕和踏石留印的决心守住底线,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珠晖教育安全、和谐、稳定。

据悉,珠晖区教育局为将禁毒和校园安全工作压实压细,前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制订了《珠晖区教育局关于衡阳市禁毒委员会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审议通过了<珠晖区教育局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多形式开展禁毒、校园安全工作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疫、禁毒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