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扶弱助残 播下爱的种子

              
【字体:


——珠晖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第33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珠晖区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弱助残活动,为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捐款捐物共计46101.4元。

凯杰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红领巾”志愿者来到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凯杰师生参观了学校的认知室、活动室等,了解了特殊孩子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生活情况。活动中,凯杰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为特校师生带来了特色古韵诗词课间操展示。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大家一致的掌声。“听我说谢谢你,感谢有你……”特校孩子以一段精彩的手语舞表达了对凯杰师生的感谢。当天,凯杰学子还带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送给了新认识的特校小伙伴们。有的同学还认真地向特校教师学习了如何用手语表示自己的名字和祝福;有的在特校教师的帮助下,与特校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欢声笑语让整个校园洋溢着温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增强师生关心残疾人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扶残助残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上托小学开展了第33个助残日捐赠活动。捐赠现场,上托小学校区及集团领导带头将自己的捐款投进爱心捐款箱中,其他教师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自己平时节约的零用钱投进爱心捐款箱中。每一笔捐款都凝结着全校师生对社会残疾孩子们的爱心与祝福,彰显着爱的力量。

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在衡州路小学校园内唱响,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同学们在班级中开展了捐款活动。一元、两元、五元、十元……一张张纸币,一个个硬币纷纷落进捐款箱中,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是一次爱的教育,也体现了同学们博爱、奉献、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营造了“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的良好氛围。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心存爱心、乐于付出的意识,光明路小学开展了“倡导助残新风尚,共享爱心向未来”的爱心捐助活动。本着自愿的原则,采取分班募捐的形式。各班就地取材,自制形式多样的捐款箱,使募捐活动富有仪式感。同学们热情参与,慷慨解囊。班级募捐中,你1元我2元,同学们慷慨而有序地把平时的零花钱拿出来,投到捐款箱中。再由班主任转交大队部。教师捐款分年级进行,由年级组长收集交工会。

全区中小学校通过助残献爱心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扶弱助残、关心帮助残疾人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为残疾儿童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让残疾朋友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把关爱残疾人的一片爱心落实到实际,对弘扬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具有深远意义,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通讯员:谢黎明)

一审:谢黎明

二审:李德君

三审:肖晓松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