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聚焦“识字加油站” 努力为实现教育梦想加油

              
【字体:


 

2019秋季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在全国推广使用,一场教材改革催化了声势浩荡的教学变革。新的形势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用好手中的教材去驾驭好自己语文教学的这叶小舟,是新时代下每位语文老师所面临的新命题。从国家到地方、从线上到线下,各个层级展开的各种新教材培训在一定程度上令老师们对教材有了一个整体性和方向性把握。然而,在教学中真正能够利用好教材去落实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仍然需要在长期教学实践与研究中去不断思考与重构,发现新教材、解密新教材。

令人欣喜的是珠晖区语文教师深刻意识到研究新教材的重要性,涌现了一大批善于钻研、乐于学习、勤于实践的青年教师。在该区先后开展的部编教材阅读课文教学、策略单元教学、识字教学等主题教学研讨活动中他们用教学智慧浇灌了一朵朵美丽的教学艺术之花。

近日,来自珠晖区实验小学的邹春宏老师着眼于部编教材中“识字加油站”这一特色专栏,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研读教材,通过查阅大量文献资料、观察名师识字教学课堂,在继承中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善于总结,多次抱着教材来与教研员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解析“识字加油站”版块,透析编者意图,探寻教学方法。在一次次的探讨中思路逐渐清晰,她将自己摸索出的 “识字加油站”栏目的一些教学方法和建议以《破解识字教学难题》为题结成文字,积极投稿。近日传来喜讯,该文于2020年10月发表于《湖南教育》杂志B刊上(总1104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教育路上需要更多兢兢业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期待着珠晖区语文教学队伍里有更多把教育当事业的追梦人,辛勤耕耘的征途上一路花开一路香!(通讯员:乐歆)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