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珠晖区教育局为保护未成年人扎紧预防的“篱笆”

              
【字体:

 


为提升保护未成年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2020918日上午,珠晖区教育局在铁路文化宫召开了保护未成年人“校检共建”暨“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珠晖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区教育局相关部门以及区直中小学、乡镇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公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园(校)长,光明路小学部分学生及校车公司、保安公司负责人共320人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课,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和通俗易懂的言语带领学生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结合动漫视频详细讲述了“行为上、视觉上、语言上”的侵害分别是什么,向学生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方式,鼓励学生如果遇到性侵如何自救。然后,解读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实行)》,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告诉参会人员如何更好地履行报告职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学生预防侵害和法制意识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教师队伍和教育相关人员职业道德素质的教育监督;要齐抓共管,多部门联动,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周文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