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微党课铸魂 教育片补钙 实践助创文 ——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党总支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字体:

      

    近日珠晖区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支认真谋划,结合支部五化建设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员教师奋进新征程。 

讲好微党课,助力党员培根铸魂。学校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史微党课。课程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一曲曲红色音乐一段段鲜活故事,带领党员干部们深情回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辉煌壮阔的历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潜移默化地激励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观看党员教育片,为党员补钙壮骨。学校支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还有后来人》。影片中,夏明翰和其他共产党员,他们为了衡阳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湘南红色政权的建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他们用生命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用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在学习、工作、奉献、奋斗中领悟人生的价值,将夏明翰精神赋予行动,立足岗位发扬光大,永远铭记不忘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支开展学习二十大,全力助创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下午,虽然有些寒意,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红色马甲上衡阳群众几个大字和党员同志们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格外耀眼。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对校园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该校党总支书记表示,学校党总支将持续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有计划、有实效,着力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创新发展、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方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员  刘凤利

一审:陈习涛

二审:谢娟

三审:杨海平 赵庆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