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湘组〔2022〕105号)文件要求, 11月24日下午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四会一课"——大众读书会。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捧图书认真阅读,徜徉书海,汲取知识。读书会上,老师们和同学们共读一本书,诵读后师生又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书结伴,以书促教,通过学党史、读经典,抒怀志气,坚定初心。

接着,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并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然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二集《开天辟地》,影片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其重要意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最后,支部书记贺敏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将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并鼓励各位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上好一次微党课。


撰稿人:尹小生

一审:刘玉佳

二审:何嘉

三审:贺敏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