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清风拂东风 漫画引廉政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鞭挞腐恶丑,5月16日,一场主题为“清风拂东风  漫画引廉政”漫画作品创作活动在东风校区拉开了帷幕。学校文化长廊里,20多幅学生的优秀廉政漫画作品正在展出。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认真思考创作,表达思想。优秀作品数不胜数,清政廉洁的主题鲜明,真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展示了东风校区学生正确的心理观念,达到了心理教育的意义。让廉铭于心,见于行。

此次展出的漫画作品有20余幅。漫画所呈现的清廉文化内容更具通俗性,把清廉表现的诙谐幽默又不失廉洁寓意,画画材料多样化,使用铅笔、钢笔、水粉、水彩、彩铅等或综合材料,漫画画风多元化,每张各不相同,各有千秋。将清廉守正融汇于艺术创作中,有些作品第一眼就会让人印象深刻,比如《保护伞》中把除了钱啥也看不见的高官;《为“民”服务》中特定的人群有优先权等等。有些作品形式新颖,博人会心一笑,比如《贪官娃娃机》中贪官们一个个被娃娃机抓起并落入大牢;小女孩不让羊吃草,等领导来才能吃的形式主义等等。

本次“清风拂东风  漫画引廉政”主题活动仅是东风校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风校区创建廉洁文化长廊、开办廉洁书法比赛、组织班级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等已经成为校园开展廉洁教育全覆盖的“常规教育”。东风校区以廉洁教育从小抓起为目的,紧紧围绕“扬清风、树正气”主题,将廉洁教育与“立德树人”德育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浓郁的崇廉尚洁氛围,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讯录:王丽)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