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东风校区党支部:‘手册’传家风 清廉记心间

              
【字体: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树清雅家风,创廉洁家庭,持续强化廉洁家庭建设,5月9日,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党支部开展“‘手册’传家风  清廉记心间”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家校携手创文和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氛围。

5月9日早上,党员教师带领小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整装出发了。他们来到了校门口的人行道路段,手捧着文明市民手册,不停地向过往家长发放并讲解手册内容,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呼吁家长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文明交通,保护环境等,告别不文明行为,弘扬文明家风,助推廉政建设。孩子们的热情很高,不但向家长发放资料,还主动进入路边门店发放。发放资料时,他们不但很有礼貌,还进行宣传讲解,有的还会主动捡拾地上的纸屑、垃圾。他们的言行得到了不少路人的赞许,这,就是文明创建的最好宣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生带动家长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学生当“小小监督员”,用孩子的眼光发现、提醒、纠正家庭成员的不文明行为;让学生当“文明小标兵”,主动做文明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理念。用孩子的角度来引导家长,让家长、家庭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持续强化廉洁家庭建设,逐渐形成孩子和家长共同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通讯员:王丽)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