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加强思政课建设 固立德树人之本——东站路小学组织教师政治学习

              
【字体:

加强思政课建设 固立德树人之本

——东站路小学组织教师政治学习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东站路小学党支部于11月25日组织教师开展了以"加强思政课建设,固立德树人之本"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韬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韬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思政课座谈会讲话精神》,主要从开设思政理论课意义重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全面提升六个方面的素质能力:第一,政治要强;第二,情怀要深;第三,思维要新;第四,视野要广;第五,自律要严;第六,人格要正。接着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主要从准确把握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最后支部书记陈韬进行了总结,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在教育教学中要积极主动地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会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将德育教育有机地融合在各科教学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信员:陈珍珍)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