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区1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从严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意识,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和平乡和平村党总支二支部党员李明鲜、谢继衡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李明鲜、谢继衡等人在承包和平乡龙家坪市场期间,多次在珠晖区沿江风光带的沿江风味馆宴请和平乡村支两委成员。此外,李明鲜、谢继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李明鲜、谢继衡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对党规党纪置若罔闻,把纪律规矩抛在脑后,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败坏了党风社风,损害了党员的形象。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全区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危害性,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狠刹违规吃喝歪风邪气,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风腐一体”查办,对违规吃喝等问题一律查清事情原由、查清关联人员、查清事发场地、查清问题性质。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要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