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珠晖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街道(乡镇)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未涉改单位纪委(纪检组): 

  为加强全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委同意决定在全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现将《珠晖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委 

                                                                                                2019年612 

    

    

  珠晖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强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根据省纪委监委安排结合我实际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和“带学”作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参加对象 

  讲课人为全各级党组织书记包括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社区)学校、医院组织书记。每名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以上达到党组织书记授课率100%、党员参学率100%。 

  、党课内容 

  政党课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是宣讲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宪法》《监察法》等是宣讲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四是结合近年查处的案件尤其是本地区本单位的案件以案释纪以身边的案子教育身边的人。 

  四、活动形式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党组织现状,有的放矢的开展活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村(居)党组织书记在辖区范围内讲党课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在本系统、本单位讲党课学校、医院等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灵活授课的原则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员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以现场授课为主要形式可结合网络教育、现场调研、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授课时间、长度可灵活掌握提倡上微型党课。 

  五、实施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4-5)各级党组织制订方案明确讲课人员和讲课内容编排讲课日程表。各单位讲课时间确定后5月31日前报告本级纪委监委纪委监委派人指导点评。 

  (二)组织实施阶段(6-8)。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岗位要求集中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突出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形成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比学争先的良好氛围。 

  (三)总结提高阶段(9-10)。10月前各级党组织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做好文件、讲话稿、记录、视频、图片等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并推荐报送好经验、好做法,纪委监委将择优在新闻媒体推介并在全区推广 

  六、工作要求 

  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精心备课亲自撰写讲课提纲、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带头听廉政党课。 

  二要精心组织。要把廉政党课宣讲与三会一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廉政教育。 

  三要注重效果。廉政党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设置内容和形式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授课方式要灵活多样、突出特色力求既生动又深刻既有吸引力又有感染力切实增强实际效果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