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外媒看珠晖 | 新湖南: 珠晖区:“点单式”培训为全体纪检干部蓄能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此次培训课内容紧贴了我们的需求,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和操作指导,为我们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供了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支撑。”4月27日,参加完珠晖区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办案年”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尤其是新进一线办案人员的能力素质,珠晖区纪委监委启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办案年”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共分两期,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期,第一期于4月26日至27日举办。培训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摸清需求,精准靶向开展“点单式”培训,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按需选学、以学促干,持续提升思想理论和履职能力水平。

“授课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为我们进行了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的讲解和分享,作为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人,‘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新任东风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任雅麟感慨说。

本期专题培训班上,珠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党性教育、审查调查、办案安全、案件审理、巡察业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身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讲解,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知识测试等环节。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特别是新进一线办案人员安全能力,该区纪委监委还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办案安全“大练兵”,通过开展办案安全专题学习教育、对“走读式”谈话场所进行检查和组织开展办案安全知识测试,推动珠晖区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点单式’培训让大家根据需要自行‘点菜’,想学什么就讲什么,全面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高质量办案年”专题培训作为提升新进一线办案人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抓手,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抽调办案等方式,推送干部参加省市办案和跟班学习,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