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2023年珠晖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 坚持六个聚焦 以清廉建设护航珠晖高质量发展

2月3日,珠晖区五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按照“三优一清”工作目标,对照“三紧五严一清廉”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清廉珠晖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珠晖实践中彰显忠诚与担当。

2022年珠晖纪检监察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捍卫“两个确立”,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二是凝聚监督合力,基层治理精准精细。构建“3+N”监督新模式,推进区乡村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立“1+2+N”的工作体系、“互联网+服务+N”的监督体系和建立“严惩+容错+N”的保障体系。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提示单》制度,对78个单位、127人次发出履责提示单11期205份。三是紧盯顽瘴痼疾,作风建设抓常抓长。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起,精准问责1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3人。创新出台《重点项目纪检监察岗》制度,选派项目监察员对15个重点项目联点监督,全年共开展明察暗访65次,发现问题32个,提出意见建议25条,推动整改问题28个。四是实行全域推进,清廉珠晖有声有色。坚持单元带动、全域共建,重点打造17个市级和36个区级清廉单元培树点。五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惩治腐败从严从实。六是严格自我约束,队伍建设可圈可点。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是开启珠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在政令畅通上严监督、在护航发展上严要求、在防范风险上严执纪、在正风肃纪上严问责、在锻造铁军上严管理,推进清廉珠晖建设,以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晖新篇章。

今年,珠晖纪检监察工作将从聚焦“监督首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聚焦“精准施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为民初心”,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作风整治”,持续用力推动纪律规矩长牙发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聚焦“铁军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六方面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以珠晖一域之清风、推进全域之新貌,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珠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