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肖高德赴东风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27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赴东风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肖高德以《在推进珠晖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重点就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牢牢把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肖高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三高五区一跨越”、全面实现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的强大动力。

肖高德强调,要在学习领悟上入脑入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原汁原味学,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优化作风上从严从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掌握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团结共事上互促互鉴。领导班子要相互团结、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相互促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力整治懒、庸、怕、慢、假、奢等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履职尽责上见行见效。乡街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是广大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的实践中,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理论精华转化为基层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和务实行动。

宣讲会结束后,肖高德前往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召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屋场恳谈会,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最新理论、最新成就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宣讲现场,居民代表提出了老旧小区改造、车辆管理等民生问题,肖高德认真记录并进行了现场解答。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组)正副主任(组长)、东风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东风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