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区纪委监委召开优化干部作风大会

11月11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优化干部作风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衡阳市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措施》《关于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的实施方案》《珠晖区优化干部作风弘扬“六气”、纠治“六风”措施》《关于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6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系列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度清廉珠晖建设考核方案(乡镇街道)》和《2022年度清廉珠晖建设考核方案(区直)》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属性,在对标对表上树立新标杆。坚持统领统筹。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中,要优先考虑政治要求、政治标准、政治效果,要抓典型,以点带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主导主动。要带领引导上下贯通,既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又加强对下级纪(工)委的领导和监督,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坚持借势借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使纪检监察工作有的放矢,扩大纪检工作的影响力,提高纪检工作的知名度。坚持落地落实。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的指派,对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要一抓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开拓新局面。要有“想为”之境界。要始终保持“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进取意识,把“想干事”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一种境界。要有“敢为”之担当。“敢为”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一股敢闯敢干、真抓实干、不甘落后的“精气神”。要有“勤为”之作风。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勤奋努力、恪尽职守,要把勤勉不怠、夙夜在公内化为一种精神气质。要有“善为”之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善担当,在监督上求实、执纪上求严、问责上求准,不能盲干、蛮干、乱干。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抓总,在推动执行落实上见到新成效。要把握大局与局部的关系。全委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全委工作大局,才能更好促进全委工作开展。要把握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关系。必须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主要矛盾解决的好,次要矛盾就容易解决。要把握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要既讲原则性又讲灵活性,灵活性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原则性。要把握压力与动力的关系。要正确看待压力,把压力看成提升自我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建设纪检铁军上打造新样板。要善读书,不要读死书。平时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要用心干事,不要用心眼干事。用心干还是用心眼干,反映一个人的工作作风,经常“用心眼干”,偷奸耍滑、投机钻营,一定会付出相应的代价。要学会经营,不要只会钻营。要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参加的应酬坚决不参加。要大智若愚,不要大愚若智。大智若愚和大愚若智都是一个藏字,前者藏出了境界,后者的藏却是“半瓶水晃荡”。要做而论道,不要坐而论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很多事情必须要亲自去做,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有条不紊、高效地完成工作。要抓一把,不要一把抓。抓住关键人、关键事,要注意跟踪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会。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