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单绪平带队调研督导我区廉洁文化和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10月19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绪平带队到我区调研督导廉洁文化和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管品申、副主任李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陈燕参加调研。



单绪平一行先后到湘南学联纪念馆、退省庵等2个市级廉政文化基地和欧阳故宅等地,了解我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在湘南学联旧址聆听了“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红色故事,观看了《彭玉麟:一生坚持“三不” 六次辞官》动漫视频,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珠晖区清廉单元标准化建设文化园和湘南学联纪念馆陈列展厅等地。随后到茶山坳镇堰头村督导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单绪平在调研中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清廉珠晖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以标准化赋能清廉珠晖建设,建立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解,细化标准、优化标准,提高清廉单元建设标准化样本质量。全力抓好省、市样本培树点建设,探索清廉综合体模式,鼓励引导民办医院、民办学校、民营企业、物业小区申报创建,实现清廉创建全覆盖。要紧扣清廉内核,规范小微权力,做好结合文章,推进清廉村居标准化建设。要以更新形式打造廉洁文化精品。落实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深入挖掘珠晖红色文化,提质升级湘南学联纪念馆、退省庵等有影响力的市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形成一条珠晖红色廉洁文旅精品路线。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花鼓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一批廉洁文化精品力作,讲好珠晖红色清廉故事。要以更好成效提升清廉建设成色。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清廉单元创建、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等工作,组织开展“清廉为民”主题活动,运用屋场恳谈会、“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清廉衡阳建设和清廉珠晖建设有关精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清廉建设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专班、区清廉村居工作组、区纪委监委和茶山坳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堰头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文/张华元 图/王建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