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农勇到珠晖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9月30日上午 ,市纪委常委 农勇带队到 珠晖区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贺根定 、 副主任王友军 ,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平华 参加调研。


农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和平乡新华村清廉村居建设和抗旱防火工作情况,到新民村波哥农场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乡村振兴农业企业经营情况。随后,农勇一行来到和平乡人民政府就如何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治理和乡村振兴召开座谈会。

肖高德在汇报中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立足“3+体系”增强“三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特点。建立“1+2+N”的工作体系,增强制度保障力,即:1个“室组地”机制+2个办案片区+N个村级纪检监察员;建立“互联网+N”的监督体系,增强廉洁内动力,即:以互联网平台+农村“三资”管理、小微权力监督、惠民资金监管等多项工作;建立“严惩+容错+N”的保障体系,增强社会凝聚力,即:突出严管厚爱,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多项保障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平华、和平乡党委书记丁兵盛分别就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农勇对珠晖区清廉村居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农勇从强化“三个安全”统筹“四项工作”提出要求,清廉建设要以标准为标。要立标尺,确保有标可依;要划标线,做到有标必依;树标杆,实现有标可循。乡村振兴要落地抓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要加强指导,切实防止脱贫户返贫。“三资”问题要督导严管。国之大者,要有政治担当,政治情怀。抗旱防火要筑牢底线。要缓解旱情和用水问题,坚决严防火灾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业安全要做到“一岗双责”。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办案安全要做到不触底线。要对标新的办案安全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疫情安全要做到十个加强。疫情是底线工作、政治任务,大家一起做,大家一起抓,一刻不能松懈。

对于下一步工作,农勇要求:要以清廉固魂,解决思想凝心聚力问题。要以清廉立规,建立健全清廉制度、责任清单和清廉规矩。要以清廉强基,以清廉建设把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进行全面统筹、全域推动、不断提升。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和平乡、村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文/图王建军、张华元)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