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肖高德深入“两站”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0日(周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深入我区部分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丁兵盛,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万丽华参加。

肖高德一行先后到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珠晖北高速路口等地详细查看了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力量配备情况,以及入衡人员黄码、红码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肖高德指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病毒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近期省内多地相继报告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重、压力大,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肖高德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文书记的要求,以快阻快、以严制快,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既要做到严管(管住流动、管住聚集、管住场所)又要做到严防(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环境消杀、加强监测预警、加快疫苗接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筑牢防线之基,“两站”和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按照严守的要求,守住关口、守住门口、守住入口,严格管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入衡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的根基。要织密监督之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倒逼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的作风和纪律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文/图 高蛟龙)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