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珠晖区第五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魏中发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2月11日,珠晖区第五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清醒头脑,把握重点任务,以清廉珠晖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

▲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中发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深厚情感、坚定清醒和使命担当,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珠晖新篇章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魏中发强调,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区乡村三级班子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全区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魏中发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三紧五严一清廉”为抓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在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以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底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加快推进“三高五区一跨越”高质量发展。要在组织上坚决服从,强化组织观念,始终做到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要在行动上严守纪律,坚持一切从严、一律从严、一直从严,严于早、严在小、严到位,律己要严、律政要严、律家要严,坚决杜绝“妄议政治、拉帮结派、跑官要官、封官许愿、跑风漏气、造谣诬告、以权谋私、收受礼金、索拿卡要、玩忽职守”等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断推动珠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实现根本性好转。

魏中发强调,要始终增强政治定力,聚焦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聚焦加快推进“三高五区一跨越”,聚焦保障民生民利加强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破“五弊”(搞内斗、“小鬼难缠”、乱招标、违规征拆、乱花钱之弊),兴“五风”(勇于担当、深入调研、实事求是、清爽关系、敢于斗争之风),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体系,扎实开展清廉单元建设,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物业小区、清廉家庭“七廉同建”。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政治责任,树牢实干实绩导向,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上实现新突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相关议程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相关议程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2021》和《珠晖区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纪实》。

区领导周晓侣、谢铷鸿、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刘敏及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纪委委员;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组)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市驻区各分支机构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特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文/王建军图/鄢振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