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㉟——珠晖酃湖公园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落日映衬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湖面、绕湖而建的高楼,曾经的渔舟唱晚正华丽变身成最美城市水上公园。图为珠晖区酃湖乡酃湖公园日落风景。(珠晖区酃湖乡雁东湖社区  吴忠澄摄)


延伸阅读

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酃湖万达广场】—【酃湖公园】—【市体育中心和篮球场】—【古酃醁酒】—【红卫水库】—【学院风景】—【博雅网球公园】—【耒水西风光带】—【耒水大桥】

第一站:酃湖万达广场

全国第5家A级万达店——酃湖万达广场开业,火爆全城,为珠晖区乃至整个衡阳市带来丰富多彩的休闲生活,极大改善了酃湖配套设施落后的局面。

第二站:酃湖公园

毗邻万达广场的酃湖公园,是衡阳市水域面积最大的公园,雏形已现,开园在即,万众期待。

第三站:市体育中心和篮球场

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体育中心和篮球馆承办了多场运动会和演唱会,是衡阳市大型室内和室外活动的首选地,也是附近居民的休闲娱乐胜地。

第四站:古酃

衡阳酃酒,即酃湖之酒,也称衡酃酒,衡阳古酃酒,以其酿酒之水取自酃县(衡阳在西汉至东晋时期称酃县)湘江东岸耒水西岸的酃湖而得名。

第五站:红卫水库

珠晖区最大的水库——红卫水库,位于陵合路最南端的山顶上,也是酃湖的最高处,青山绿水,犹如闹市中的一片空中“绿洲”。

第六站:学院风景

衡阳市大学城位于酃湖乡南片区,有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和湖南高铁职业技术学院,加上即将建设的南岳学院,四所高校林立,为酃湖带来无限的青春活力。

第七站:博雅网球公园

博雅网球公园X型无梯式天桥,美轮美奂,犹如一只“蝴蝶”栖息在公园中央,公园内各式各样的曲线美,科技与美学融合,让人陶醉其中。

第八站:耒水西风光带

耒水西风光带是当地居民散步的首选地,耕种文化的雕塑,如同文化长廊般,增加文化气息,让我们牢记“智慧、勤劳、节俭”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第九站:耒水大桥

耒水大桥整齐有序的60根钢柱和两个桥墩,撑起了整个桥面,犹如两只展开翅膀的蜻蜓屹立在水面,把耒水湾东西两边的居民紧密联系起来。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M以上。

3.作品须配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