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地摊经济促脱贫 消费扶贫暖人心

“土鸡23块钱一斤,土鸡蛋1块钱一个,黄瓜两块五一斤,辣椒五块钱一斤......蔬菜都是自家地里种的,放心吃啊”“大哥,给我装100个土鸡蛋......”这是东阳渡街道金松村村部停车坪地摊市场上热闹场景的一个缩影。为防止贫困户减收返贫,6月1日珠晖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在金松村开展了“以购代销促脱贫 消费扶贫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阳光明媚,清风习习,一大早该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就驱车赶到了金松村村部。“土鸡都是贫困户自己家养的,蔬菜也都是自己地里种的,绿色无公害,新鲜又好呷,都来看,快来买啊......”该区纪委监委驻金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波吆喝道。在约2个小时的地摊交易中,大家纷纷选购了自己喜爱的商品,其中土鸡和土鸡蛋最受欢迎。“我今天卖的最多,去年4月到现在,叠加养了7批土鸡,现在有1300多只,日产鸡蛋200多个,每批可赚20000多元。”土鸡地摊主陈某笑着说。经统计现场交易土鸡5只,土鸡蛋700余个,鸭蛋100余个,蜂蜜5斤以及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总金额约3000元。

 

“大家的购买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啊,以后可以每个月多组织一两次,方便大家买到好东西,也能帮助到贫困户增收致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个月就可以把西瓜、香瓜、桃子等水果拿来一起卖了,等到村里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成熟了,还请大家多多采购,多多捧场啊!”张波笑着对大家说。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主动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立足村情,引企业,建果园,扩养殖.......多措并举为金松村谋发展,为老百姓鼓腰包;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扛牢监督责任,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20年1月1日-6月1日,该区集中精干力量清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扶贫领域案件1起,问责6人(含科级干部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3人。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