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图文信息

珠晖区第四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3月26日,中共珠晖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主持会议。

陈礼洋指出,过去一年,区委自觉坚定地向党中央、省委、市委看齐,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重拳反腐惩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决不能有松气歇脚、见好就收的想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

陈礼洋强调,要政治坚定,强化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切实完善监督体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执纪问责,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压实责任,净化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决恪守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不松劲;要坚决严守纪律规矩不放纵;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不含糊。

刘桢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扛起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雄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切实扛牢政治机关“旗帜”;全年共立案51件(科级干部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组织处理2人,2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投案;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30件,对6名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公职人员予以立案审查;处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人,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含扶贫领域)线索43件,问责54人,追缴资金122.078万元,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责21人。报告明确了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做实执纪审查;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扛牢监督主责;五是把握建设规律,涵养优良作风;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