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珠晖区召开“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9日下午,珠晖区召开“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委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衡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监委委员黄国华主持会议并解读《关于做好2024年珠晖区“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的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持续高位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步子不停、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取得阶段性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是抓实政治监督的关键举措,是推动美丽珠晖建设的必要手段,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持久性工作。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持续完善“1+N”工作模式,以“两张清单”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以强化部门协作推进小专项监督,以“室组地”联动筑牢环保监督壁垒。要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常态化监督质效。统筹运用日常调度、明察暗访和智慧平台监督等多种手段,用好用活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助推助力精准监督,大力构建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利益机制导向。要持续严肃查办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通过时刻保持高压惩治态势、善用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做实以案促改促治促教、常态长效打好制度“补丁”,推进“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走深走实,让美丽珠晖草更绿水更清湖更美。
区“洞庭清波”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相关内设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