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肖高德督导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和防汛工作

4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到东阳渡街道金松村督导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明森林防火和防汛等工作。


在金松村水稻种植田地,肖高德详细了解该村水稻种植面积、早稻育秧、农田翻耕等备耕生产情况,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就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他强调,要落实好街道、村、组的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200亩早稻播种任务;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粮食生产奖补、惠农补贴等政策落实到位,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做好春耕生产种子、化肥、农膜等物资储备和农用机械服务保障,环环紧扣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大面积单产提升等工作。

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持续强降水,肖高德实地查看了村道旁的裸露山坡和农田积水点。他要求村干部要加强值守巡查,迅速清理路边排水涵沟,防止强降水引发次生灾害;要疏通农田排水沟渠,确保不延误春耕备耕;要把森林防火和防汛一起抓,不能因为降雨而放松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肖高德还查看了解金松村环境卫生、垃圾处理、道路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要求作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先进村”,要珍惜荣誉,继续做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完善村组卫生设施,做好垃圾污水处理;要坚决打赢乡村振兴主动战,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水环境治理,深入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更优美、更舒心。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