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3月29日,珠晖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有效的政治监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打造有利于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职工作,要立足工作职责,谋划好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深化“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深化“三湘护农”等专项监督,进一步加强清廉建设全覆盖,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解放思想首先要学习思想,政治上的成熟必须来自理论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坚定必须来自理论上的坚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解放思想关键要凝聚共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解放思想根本要增强动力,把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助推为基层减负赋能。把为基层减负赋能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减负”重在减形式主义、减官僚主义、减层层加码,“赋能”重在解决“权责不匹配”的问题,特别是干部作风的转变。要围绕“三高四新”目标,发扬“四敢”精神,从政治监督的高度来认识,从精准问责的角度来激励,从自我革命的力度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说“不”、善于说“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清廉衡阳建设考核情况通报等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珠晖区2024年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2024年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等相关工作。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内设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