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珠晖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廉暨工作务虚会

2月29日,2024年珠晖区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廉暨工作务虚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和平乡纪委等8个单位和部门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纪(工)委、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打算。

在听取发言后,肖高德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寄语三句话。第一句话: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按照市纪委监委“三优一清”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三紧五严一清廉”建设,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实现了中央媒体有声音,全省纪检系统有表扬,全市纪检系统有位次,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有力度。

第二句话:风雨兼程赶考路,击鼓催征再出发。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主要表现在标杆不高、要求不严、节奏不快、本领不强等方面。要坚持刀刃向己,要勇于自我革命,要与自己过不去。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只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不能只说“不能办”、不教“怎么办”。要敢于说不、善于说行。

第三句话:风起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做好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七个持续用力”为抓手,立足“稳、进、立”三字诀,做好“三个三”。在“稳”字上要实施“三大目标”。强化政治监督,用好“履责提示单”制度;监督推动落实,全覆盖推进清廉珠晖建设;落实促进发展,发挥“项目监察岗”作用,监督参与第三届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在“进”字上要保障“三大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坚决查处“一把手”腐败;重点领域整治,持续推进“三湘护农”“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风整肃提升,深化“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持续推动落实省委“十二个不得”措施。在“立”字上要狠抓“三大工程”。固本强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勇于自我革命,打牢理论武装基础;增智提能,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塑形铸魂,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十二项负面清单”和“八个一律”等制度规定。

会议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平主持,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衡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珠晖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珠晖区纪检监察系统“精品案件”和“业务能手”的决定》,对8个先进集体、8个“精品案件”和22名“业务能手”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集中颁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