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珠晖区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谈心交流,并对一支部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和期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一支部工作开展、查摆问题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机关一支部书记张平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肖高德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原味”,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事业和个人工作实践,原汁原味作出对照检查;有“辣味”,批评与自我批评说到要点、批到痛点,用辣味刺激红脸出汗排毒;有“苦味”,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画好自画像,以自我检视的苦味换来自我完善与提升;有“甜味”,结合检视问题,明确整改的努力方向,做到即学、即知、即改,收获团结进步的甜味。

对于下步的党支部建设,肖高德强调,要以打造“五型”党支部为抓手,推动委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对标“政治机关”,打造“忠诚型”支部。要确保全区纪检监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二要注重“深学细悟”,打造“学习型”支部。要怀着深厚感情学、怀着坚定信仰学、怀着强烈使命学,在理论学习中保持正确的初衷并做到专注、勤奋、耐挫以及乐观的心态,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发挥“执纪利剑”,打造“实干型”支部。要把“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敢于善于斗争,要敢于说不,善于说行。四要夯实“精细管理”,打造“服务型”支部。要坚持以责任心、细心、同理心共情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五要恪守“遵规守纪”,打造“廉洁型”支部。要严守省纪委十二项负面清单,严格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