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要求,珠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贺根定到会指导并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娜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2022年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肖高德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贺根定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珠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到位,氛围浓厚、批评深刻,方向明确、反思有力,是一次认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要切实履行政治担当,做到守土尽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案件查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纠治“四风”;要加强自我革命、自我监督,按照民主生活会列出的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

肖高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就如何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肖高德作了表态发言: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成熟。要坚持群众路线,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紧紧围绕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以学促干作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团结共事的表率。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坚持怀德自重,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