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外媒看珠晖 | 湖南日报:珠晖区:整治年轻干部“涉网”腐败

“案例中的年轻干部沉迷网络赌博,玩的是‘钱途’,断送的却是‘前途’……”近日,在衡阳市珠晖区党员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围绕近年查处案例,从受处分人员职级、违纪违法类型、涉案领域等方面深入剖析,提醒年轻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年轻干部“涉网”腐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开展年轻干部“涉网”腐败专项整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印发《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实施方案》,提出强化纪律教育、做实日常监督、用好“补丁”机制和从严执纪问责等4条具体措施。结合清廉机关建设,督促各单位排查梳理年轻干部履职用权中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年轻干部信访举报和查处情况定期分析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对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剖析原因,堵住制度漏洞。并拍摄《莫让青春“黄金期”沦为跌倒“高危期”》《迷失“网赌”的青春》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敲打”年轻干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这一重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勇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壮胆’‘撑腰’,走稳走好人生之路。”珠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谭玉林)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