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第五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必须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党风政风更加清朗……”23日,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会精神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珠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是我们监督执纪的根本追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谢军芳表示,将以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标准化。

“群众有反映,纪委必出手。”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颜菊花说,将坚持创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纪依法认真处置检举控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刘芳表示,今年将严肃查处“一把手”腐败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深化整治领导干部亲属和特定关系人“打牌子”“提篮子”“拉款子”等突出问题。

“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的优势,提升监督效能。”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军说,将采取重点检查、实地抽查等方式,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每一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落实到位,把钱用在刀刃上,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茶山坳镇党委副书记吴玲宇说,我们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围绕“区之大事”探索项目式监督、跟进式监督。深化清廉珠晖建设,发挥好堰头村、大昌村两个清廉村居培树点的“头雁”作用,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东风街道纪工委书记梁慧表示,我们将聚焦“监督首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