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王双全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切实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切实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双全

  湖南省纪委监委将一以贯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全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问题导向,在聚焦发力的专项监督中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我们将推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机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结合实际研判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梳理制定监督事项清单,抓纲带目开展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对侵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的专项监督,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深化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巩固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和乱占耕地、违建豪宅、居民自建房安全等方面专项监督治理成效,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突出精准思维,在靶向发力的跟进监督中持续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我们将深入分析研判湖南政治生态状况,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推进重点领域系统治理,统筹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注重监督执纪执法质量,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实际举措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提供纪律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突出常态长效,在时刻发力的日常监督中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到党中央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各项政策落实上,开展医疗医保医药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在教育、就业、社保、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深化整治。进一步强化“室地”“室组地”和“室组巡”协同联动,增强基层监督力量,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全方位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真正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