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传承湘南学联精神 推进清廉衡阳建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珠晖父老乡亲:

星火闪耀起湘南,英才烈士满神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清廉珠晖标准化,清廉珠晖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珠晖区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清廉建设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清廉珠晖建设全线共进、全面并进、全域推进,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造了新时代清廉建设的区域样板。
珠晖区纪委监委按照“三紧五严一清廉”理念,打造了“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清廉建设”的清廉品牌。以标准化为导向,赋能清廉单元建设。珠晖区制定了“六聚焦、四过硬”清廉机关、“一打造、二促进、三优化、四培育”清廉企业、“四清一打造”清廉学校、“四廉”清廉医院、“六清、六无”清廉村居、“三清一高”清廉物业小区、“两机制要实、一氛围要浓、两建设要优”清廉家庭和“三优化一提升”清廉大厅等标准,坚持单元带动、全域共建,开启“八廉同建”。以红色资源为依托,涵养廉洁文化底色。珠晖区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廉洁文化资源,以湘南学联旧址、退省庵等市级廉政文化基地为依托,推动《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等红色故事和彭玉麟一生坚持“三不”、六次辞官廉政故事“入心”,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以制度规范为抓手,促进权力廉洁运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南岳学院新校区1年内建成开学,衡阳国际物流港3个月完成征拆,刷新了“衡阳速度”。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提示单》、《重点项目纪检监察岗》等制度,促进权力廉洁运行。以维护民利为目标,扎实推进清廉建设。珠晖区紧扣清廉内涵,以紧扣大局、紧盯问题、紧贴民生为出发点,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共护一江碧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卡通”、“清廉医保”、农村集体“三资”等专项整治成效显著,让清廉建设惠及民生。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各位父老乡亲的参与和支持。在此,特向全区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度清廉湖南建设公众满意度调查即将开始,如果您接到了“12340”测评电话,那一刻,您就是珠晖区形象的“代言人”,请您抽出宝贵时间耐心接听,为自己的家乡点个赞、说声满意!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珠 晖 区 监 察 委 员 会  

2022年11月5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