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外媒看珠晖 | 湖南日报:珠晖区 设立“项目监察岗”,精准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电线杆搬迁涉及占用红线外土地施工问题解决了吗?酃湖乡党委有没有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协调会?”近日,衡阳市珠晖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南岳学院新校区新建项目现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

进入金秋9月,南岳学院迎来了今年秋季第一批1000多名医学类专科学生。谁又能想到,1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该项目从协商洽谈到签约落地仅用时49天,从开工建设到如期落成不到1年。珠晖区以“五制一平台”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南岳学院新校区项目的建设只是珠晖紧紧围绕“含技量、含税量、含薪量”,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引擎的一个缩影。

“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合理合法的诉求都及时高效得到落实,珠晖区的营商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南岳学院项目负责人由衷称赞。由于南岳学院项目是珠晖区的省重点项目,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推动解决征地拆迁、环评验收、道路水电等项目建设中的矛盾问题10余件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该区纪委监委创新思路、破解难点,推行“重点项目纪检监察岗”制度,立足“再监督”职责定位,精准寻找切入点,聚焦全区民生领域、环保领域和基础设施类等15个项目,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尽锐出征成为重点项目监察员,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采取联点监督的模式对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监督。

通过建立工作提醒、预警机制,定期向区委报告有关监督情况,同时对项目推进中需重点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立项监督,通过及时约谈、提出监察建议、抄告提醒及履责提示等方式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有关单位扛紧扛牢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65次,发现问题32个,提出意见建议25条,推动整改问题28个,约谈4人,发出履责提示单12份。

此外,该区还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正、负面清单27条,印发《珠晖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禁令”》,处理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人。

“我们将以一流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聚焦实施征地拆迁、协调办理土地、资金、审批等手续态度消极、推进不力,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之间配合不力、推诿扯皮,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吃拿卡要和不收好处不办事、收受好处乱办事等问题开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珠晖加快实现“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目标。”珠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