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工作

5月12日上午,五届区纪委召开2022年第10次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精神。对省市纪委近期下发《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等文件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使命担当,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压实各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部署;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自觉武装头脑,主动对标对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到职清责明。要对标对表,按照《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主动认领相关工作任务并贯彻落实到位;要有效有序推进当前的四项重点工作,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多种措施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日常化、经常化,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案件质量,精准执纪执法。要深刻吸取省纪委通报中“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不规范的教训,强化案件质量意识,充分发挥案件审理室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职能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必须依据党规党纪,综合考虑违纪性质和情节、造成的后果和影响、认错悔错态度,以及配合组织审查等情况,确保错责相当、宽严相济。要坚持分类施治、分层施策,精准把握适用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