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严格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严格开展‘两会’期间纪律作风监督,着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议氛围……”5月5日至7日,珠晖区“两会”正式召开。为确保会议风清气正,珠晖区纪委监委下发了《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珠晖区第五届政协大会第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为组长的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组下设2个驻会监督组、2个明查暗访组和17个驻团(组)监督组,共46人,对“两会”期间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

5月5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两会”期间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升站位、紧扣重点、找准定位、从高从严抓监督,严格落实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规定。

同时,将会议“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要求和代表(委员)参会、用餐、住宿、考勤等监督管理措施编入会议手册,并要求各驻团(组)监督组组长组织本团(组)代表(委员)认真学习,确保参会人员人人知晓;在主会场、驻地宾馆摆放纪律规定宣传栏和监督举报信箱,对会议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议进行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会议期间,各驻团(组)监督组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活动,及时了解收集代表(委员)思想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明查暗访组采取不定期、不定时方式对大会驻地附近宾馆、酒店、餐厅、茶楼、娱乐休闲等场所开展明查暗访,检查是否存在“酒局”、“牌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格落实大会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驻会监督组每天及时汇总会风会纪监督情况。

“本次会议政治性高,群众关注度大,监督组全程监督会风会纪,各位参会代表委员精神饱满,会议期间会风会纪较好,违规违纪问题均为‘零’报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