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清廉衡阳国庆特辑|这些日子,我们关注的除了远方还有这个……

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也是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衡阳的关键时期,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国庆前夕,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衡阳的“小目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开放格局不断扩大、城市能级快速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治理体系更为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出,全力以赴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贡献纪检力量。

经过长假,两个报告引起的热度只增不减,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正当其时。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小目标”,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助力护航。

蒸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贺畅说,市纪委工作报告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就如何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制定清单式工作规划表,坚持旗帜鲜明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聚焦群众高度关注、问题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严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不断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更高质量建设清廉蒸湘,统筹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高效协同工作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做好拒腐防变的表率。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蒸湘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行稳致远扛起纪律保障大旗。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钟斌激情满怀地说:保持“衡”心,向“阳”而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市纪委的工作报告总结有亮度、擘画有高度、谋划有深度,既胸怀“诗和远方”,又情系“民生忧乐”,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我们将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制定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路线图”和“计划表”,做到“铁面监督、铁拳执纪、铁心问责、贴心为民”,为吹响“三强一化”建设“集结号”、当好“清廉衡阳”建设“排头兵”贡献衡阳县纪检力量。

“过去五年,衡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以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回应了广大干群的期盼,有力的提振了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的信心和士气。”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石海燕表示,下一步,常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用新业绩新成效保障衡阳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常宁大地变成美好现实。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宇琦表示,石鼓区纪委监委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领域,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努力建设“清廉石鼓”。

珠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肖高德说,珠晖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和纪委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始终紧跟党委、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紧改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努力打造一支“给人信心、使人信任、让人信服”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清廉珠晖建设助力打造清廉衡阳,为全面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和“三高五区一跨越”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